08 March, 2009

百怪九橫八難


第一次唸也是第一次唸完整本
藥師寶懺
不過我只在心底跟著師父唸_否則_一切干擾可能會來自我口誤
在師父拿第一批經文過來的時候我沒領到_心底還有些小小慶幸
畢竟在我印象裡_佛教的經文似乎充滿難識讀的字
但天曉得 我們都該曉得_佛堂裡除了香油錢不嫌多外_經文數量如是
終究我們的手上_都躺上了藥師寶懺

藥師寶懺
其實很好讀
但我除了這麼說_也不知道該怎麼或是否該稱讚(?)
這本經文_據說是可以帶給往生者安息與脫離身體病痛的此生寄託好來生
我們一同聚集在德林寺_為過世的外婆誦經
短短兩個小時的過程_我彷彿認識了所有的菩薩_

師父燃燒從牌位上抽出的那張黃色的紙
我們合十_在心裡默念一路好走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