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March, 2009

血夢(未完)


雪前的下午

在收拾過一鎮後_牠們前往我們
北北西方_
沒有警衛的舊大廈與小學_人們像是被彈落的菸灰_而在地面_就剩下躺著。


不知情的校園生態_持續著所謂寓教於樂_
還有那棟五樓為高的成排舊大樓_還不見有人細雨中收衣服
電視聲依舊能傳到三樓的臥房_臥房裡熱水從毛巾上扭下_熱鬧一整臉盆
一樓的小孩雖然沒放出來跑_但哭聲漸漸取代稍早的嘻鬧

我們在頂樓望著即將成一片天地的城市_而你或是他才說完第二個笑話
真正的快樂與真正的北雪

在牠們尚未到達我們前_我們只記得這樣的情緒
因為約三十分鐘後_
眼前的黑暗照的我們分不清腳下是雪是血...(3/6.pianoghost_)

剩餘25分_
北方天氣一向如此_在我專心觀賞這突如其來
我覺得那參雜著形似拆禮物的興奮感
你順手招了杯茶水給我_我還不知道該離開的我
已錯過離開的時機

剩餘19分_
我們一行人待在樓頂的觀測任務即將結束
而儀器必須在雪臨前收拾放回樓梯間
烏壓壓的一大片雲,看起來彷彿城市的倒影般大
當然我們不要太無趣的去追想何來大片如城的鏡子
大夥提著打包好的儀器示意下樓

剩餘10分_
下雪了_

剩餘2分_
雪以不正常的幾近平行地面的速度轉旋著
那裡是平房_是巷弄_是果菜市場黃昏夜市的設立點
下雪了_
但空氣參雜著時濃時淡的鐵腥味
就在我們尚未明白任何狀況以前
剩餘0分_
暴力_以人類的姿態落下...(3/7)




No comments: